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谢文:钦佩谷歌坚守底线 业内别幸灾乐祸
WwW.OpenVoip.CN   2010-1-13 17:06:04  来源:TechWeb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2010年1月13日消息,谷歌表示正在评估公司中国业务运营的可行性,并可能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资深互联网人士谢文表示,个人非常钦佩谷歌可以坚守企业底线,并呼吁中国互联网企业不要幸灾乐祸。

  资深互联网人士谢文今日接受TechWeb连线时表示,任何人或者公司做事情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底线,但由于种种外部原因,在底线遭受压力时,只能选择妥协或者退出,对于谷歌坚守自己企业底线的想法,个人非常钦佩。

  谢文同时表示,谷歌中国的营收在谷歌总营收的比例很小,这个损失谷歌可以承受。他同时呼吁,“中国互联网企业不要幸灾乐祸,谷歌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昨日,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在谷歌官方博客上表达了谷歌退出中国的想法。多姆德写道,公司已经决定不愿再审查我们在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因此,如果可能,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公司和中国相关部门讨论在什么样的基础上我们能够在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滤的搜索引擎。我们承认这很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Google.cn,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

  谷歌在同意审查其搜索结果的情况下于2006年推出了中文搜索引擎Google.cn。但是其在中国的运营一直不顺利,先后经历了牌照门,偷税门,搜狗门,涉黄门等一系列波折。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也于去年宣布离职。

  截至发稿,谷歌中国暂时没有就谷歌考虑退出中国的消息作出进一步回应。(罗亮)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Android系统的巅峰改造 联想乐Phone评测
23日手机行情:行货版诺基亚E63降百元
微软在华代工厂整改追踪:减少加班后工资腰斩
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华销量增9倍 将增2门店
Android系统的巅峰改造.. 23日手机行情:行货版.. 微软在华代工厂整改追.. 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