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发布 加快电子商务市场升温
WwW.OpenVoip.CN   2010-6-17 9:25:26  来源:网络通讯服务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8号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指出,中国网上零售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市场逐步规范。电子商务专业化服务体系正在形成,数字认证、电子支付、物流配送等电子商务应用支撑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带动了物流等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吸引更多的人选择网上就业,解决了相当数量的社会就业,这对缓和中国严峻的就业形势无疑是一大帮助。

国新办也表示,中国政府未来将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类网站的发展,以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并且便利人们工作生活。

中国的市场很有规律,一旦政府对某行业出台政策或一系列规划,必定就会对该行业高度关注。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有了政府的支持,必定也会掀起一个建站高潮。

而与此密切相关的IDC市场也必定会抓住机遇,尤其是现在已临近端午。笔者访问了多个IDC服务商的网站,发现华南地区最大的IDC服务商时代互联(http://www.now.cn/)早已推出了端午大礼,产品更是低至五折。

笔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国务院对电子商务市场的大力扶植, IDC服务商也是大为振奋,而且IDC服务商本身也是电子商务市场上的主要成员,这对他们来说是双重鼓舞。在端午时节,推出如此大的优惠,一是为了推动客户网站建设的步伐,也是履行公司一贯的宗旨,以客户为本,携手客户实现共同双赢的局面。

白皮书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努力在未来5年内使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45%,使更多人从互联网中受益。这必然会形成一个强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电子商务网站必定也会如雨后春笋浮出地面。

商务网站主们要切实搞好网站建设,进一步提高网站的整体质量,配合政府促进“新一代高可信网络”早日实现。各相关行业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商务市场发展道路必定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塞班3真正开山之作 诺基亚C7-00独家首测
塞班3真正开山之作 诺基亚..
MOTO Droid 2新机拆卸图曝光 21P过程完整
MOTO Droid 2新机拆卸图曝..
诺基亚C7真机图赏 触屏新系统风格迥异
诺基亚C7真机图赏 触屏新系..
Android的革新 MOTO DROID 2开箱/试玩
Android的革新 MOTO DROID..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