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病毒数下降超50% 网络安全仍不能小觑
WwW.OpenVoip.CN   2010-8-17 10:52:46  来源:厂商投稿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有资料显示,2010年上半年互联网上新增病毒422万个,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7%;新增挂马网站(以URL计算)总数目为2666万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0%。上半年共有5.96亿人次网民被病毒感染,平均每天331万网民中毒。从上述三个互联网安全的指标来看,网民在2010年遇到的安全威胁有很大缓解。无论从中毒人数还是从新增病毒数量来看,与去年同期想比均下降50%以上。

    尽管病毒、木马和挂马网站造成的威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网络安全仍不能忽视。存储、处理网络上80%的数据、信息,有网络灵魂之称的服务器,成为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安全问题。据美国安全咨询机构波耐蒙研究所在2008年4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某家公司发生了数据泄密事件,它就会失去31%的客户数量和收入来源。泄密事件让相关公司因泄密的每条客户记录而损失202美元;与错失商机有关的成本是导致损失增加的最主要部分;数据泄密事件的平均成本为660万美元。

    我国企业主要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发展电子商务很大部分也是由于资金不足而寻找企业发展突破的关口,网络安全可能关系到企业存亡。国内IDC五强服务商时代互联指出,网站突然停止运转,网民除了会认为网站安全性不高,更为严重的可能会认为企业不诚信,欺骗顾客,致使新老客户流失。

    因此,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要注意防范电子风险,保证企业网站正常运行、保护商业与技术秘密、保障企业财产安全,是企业网站的基本管理问题。在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条件下,这个基本管理问题有时更严重、更具技术性。与此同时,我国电子商务企业也要提高网络商誉管理,提高网站信誉也是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高性价比三核游戏本 15寸华硕K52f评测
高性价比三核游戏本 15寸华..
旗舰级电信3G手机推荐 谁说C网无好机
旗舰级电信3G手机推荐 谁说..
带Win7系统 粉色小本华硕EPC售3299元
带Win7系统 粉色小本华硕E..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TCL Q3行货仅730元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