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易观:百阅融资300多万美金加速其手机SNS化进程
WwW.OpenVoip.CN   2009-12-16 17:55:08  来源:易观国际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易观国际分析师 张亚男

  事件背景:

  2009年11月30日,国内手机阅读及社交网络服务商百阅获得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及晨兴创投的新一轮融资,合计金额超过300万美金。

  易观分析:

  百阅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为用户提供手机阅读及娱乐社区服务,如手机小说、手机杂志、手机SNS、社交游戏等服务。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百阅获得融资表明资本市场对手机阅读及手机SNS社区等移动互联网典型应用的广泛关注。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此次融资将带来百阅和世界华文媒体的共赢。

  从百阅的角度分析,一方面,加速百阅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尤其是SNS社区化的发展。目前,百阅的盈利来源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向用户收取增值业务费用,二是广告收费,三是与内容提供商进行分成。这几种模式尚处于初创阶段,所获的收入不能很好的支撑新业务、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另一方面,百阅将获得世界华文媒体的良好的手机阅读的内容资源,增强其主营业务手机阅读客户端软件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世界华文媒体,为其手机出版提供了传播平台。 百阅是较早进入手机阅读领域的客户端软件厂商,其相对成熟的平台现已积累了一定的用户群,为印刷媒体的公司提供了数字媒体平台,并成为其进入中国市场数字出版及手机阅读市场的有效途径之一。

  但是,定义为于“客户端+社区”模式的百阅在后续的市场发展中也将面临一些困境。

  从手机阅读市场角度分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百阅是较早进入中国手机阅读客户端软件的厂商,未来,随着电信运营商、拥有庞大原创内容的服务提供商、掌握终端渠道的电子阅读器厂商进入手机阅读市场,百阅手机阅读业务的发展将面临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从手机SNS发展分析,中国手机SNS社区现在处于市场预期快速发展阶段,由于市场预期的快速发展,各大厂商纷纷介入,市场可能会出现虚发展的阶段,将带来手机SNS的市场盘整期。百阅的手机SNS社区处于此种市场发展阶段,尚未形成可行的盈利模式将影响其SNS社区化服务的发展。

  易观建议:

  基于手机阅读与手机SNS社区都处于市场的快速发展期,百阅应把握市场先机,利用此笔融资,一方面,加大手机软件的研发与技术改进,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增加SNS社区特色增值业务的研发,以特色应用吸引更多用户。此外,应利用一定的资金加大市场运营推广力度,抢占市场先发优势。

  即将于2010年3月召开的2010易观移动互联网(华东)年会,将力邀移动互联网产业领军企业决策者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创新趋势、共探运营新模式,力图为业内从业者带来启发与合作机会,帮助移动互联网产业各环节参与者深入挖掘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潜力,推进移动互联网更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微软在华代工厂整改追踪:减少加班后工资腰斩
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华销量增9倍 将增2门店
E72拦路虎 三星全键盘WM智能B7330图赏
史玉柱范冰冰澄清合作缘由:或共同投资3D电影
微软在华代工厂整改追.. 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 E72拦路虎 三星全键盘.. 史玉柱范冰冰澄清合作..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