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分析称诺基亚第三季度利润可能创10年来最低
WwW.OpenVoip.CN   2010-10-21 11:52:54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无忌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网络版周三发表文章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可能将会发布自2001年以来净利润最低的第三季度财报,这反映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上台之后,如何率领公司夺取被苹果、谷歌蚕食的市场份额依旧任重而道远。

这将是埃洛普上台之后诺基亚发布的第一份季度财报。市场分析师认为,新产品发布的推迟以及手机平均售价的下滑,可能会给诺基亚第三季度的业绩带来影响。埃洛普在上月出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是微软企业业务总裁。

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安迪·帕金斯(Andy Perkins)表似乎,“诺基亚第三季度的财报并不重要,因为投资人确实希望新任首席执行官能够对诺基亚当前面临的一些列问题找到对策。”

在投资人和客户呼吁诺基亚更好的同iPhone以及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手机竞争之后,埃洛普取代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出任了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自今年4月以来,由于推迟发布旗舰智能手机N8,诺基亚已三次下调了公司业绩预期。N8采用了最新的Symbian 3操作系统。

彭博社的调查统计显示,市场分析师认为,受推迟发布N8的影响,以及手机平均售价的下跌,可能会导致诺基亚第三季度净利润至1.825亿欧元(约合2.51亿美元)。诺基亚第三季度营收可能将增长1.7%,至99.9亿欧元。

苹果与RIM

苹果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末的第四财季,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0%,达到43.1亿美元。苹果当季iPhone出货增长近一倍,达到1410万部。iPhone当季的销量也超过了黑莓手机同期1210万部的销量。

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诺基亚第三季度手机出货总量将达到1.15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6%。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指出,“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我们尊敬该公司的手机出货量,但是我们并不希望和他们一样。”乔布斯称,苹果希望做的“最好”,而不是“最大”。

自苹果在2007年推出iPhone手机以来,诺基亚股价累计跌幅已超过了60%。埃洛普的上任并未扭转诺基亚股价的绵绵跌势。自他在9月21日上任至今,诺基亚股价累计跌幅为2.8%。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诺基亚当前的市值为289亿欧元,苹果的市值则达到了2827亿美元。

利润率

市场分析师认为,诺基亚的利润率将成为该公司关键数据。诺基亚当前预计,公司全年的利润率将在10%至11%。诺基亚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率为9.5%。诺基亚预计,该公司今年全年的市场份额为34%,与上年持平。

市场分析师认为,诺基亚新手机将面临来自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的严峻挑战。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7.4%,低于去年同期的45%。

芬兰FIM银行研究业务掌门迈克尔·施罗德(Michael Schroeder)表示,要想达到全年的目标,诺基亚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需要上涨4至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国庆最畅销 1000-5000元热卖手机盘点
国庆最畅销 1000-5000元热..
再做高性价比旗舰 天翼联想乐Phone图赏
再做高性价比旗舰 天翼联想..
9月亚洲10大畅销手机 诺基亚跌出前三
9月亚洲10大畅销手机 诺基..
潮女自拍首选 500万像素起人气拍照手机
潮女自拍首选 500万像素起..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