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阿里巴巴CEO卫哲:雅虎已老朽面临死亡威胁
WwW.OpenVoip.CN   2010-9-11 15:34:5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萧谔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CEO卫哲:雅虎已老朽面临死亡威胁

阿里巴巴CEO卫哲:雅虎已老朽面临死亡威胁(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最近与雅虎在中国大陆业务上的纠纷已进一步升级,预示着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与其大股东雅虎的关系可能无法修复。

阿里巴巴CEO卫哲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雅虎是一家面临破产威胁的企业。这是他在雅虎香港宣布进入大陆市场与阿里巴巴竞争后所采取的反击行动。雅虎香港部门称,正在从大陆企业吸收广告,而大陆是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国的底盘。

雅虎香港是雅虎旗下的子公司。阿里巴巴在2005年收购了雅虎中国,后者获得阿里巴巴40%的股权。卫哲表示,他的公司与雅虎的关系,就像逐渐疏远的孙子和爷爷。当被问及是否会采取行动应对雅虎香港时,他称:“爷爷总是要去世的。”

卫哲还呼吁雅虎尊重2005年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时达成的协议。不过他拒绝说出这家美国公司具体违反了协议的哪一部分。雅虎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表示其拥有香港最强大的网络资产之一,并致力于带来新收入。

长期以来两家公司的关系一直紧张。雅虎中国在阿里巴巴的管理下,中国市场份额日益减少,导致雅虎非常不满。卫哲表示,阿里巴巴对与雅虎的关系有更深的疑虑。他认为,阿里巴巴在2005年收购雅虎中国,主要原因是想获得雅虎的搜索技术;但由于雅虎和微软达成搜索协议,该技术已不再存在,雅虎未能履行协议。

今年阿里巴巴已经表示,希望回购雅虎的剩余股份,但卫哲的愤怒反映了一个事实,即阿里巴巴无法强迫雅虎出售。雅虎已经表示,很愿意继续保留股份。

在阿里巴巴和雅虎陷入纠纷时,周五阿里巴巴却收到eBay的合作保证。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出现在阿里巴巴的网商大会上,两家公司将合作,eBay负责零售客户,阿里巴巴则为企业提供批发服务。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周末买本推荐 近期超值特价笔记本导购
周末买本推荐 近期超值特价..
外形酷似三星i9000 魅族M9真机再次曝光
外形酷似三星i9000 魅族M9..
直板触控+Symbian^3 诺基亚C6-01初体验
直板触控+Symbian^3 诺基亚..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TCL Q3行货仅730元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