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易观预测2010:移动SNS将成为多种手机应用植入平台
WwW.OpenVoip.CN   2009-12-16 17:56:05  来源:百度和讯全财经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2009年,各类厂商多路径向移动SNS市场挺进,用户量也呈现高速发展趋势,综合考虑市场宏观环境及产业自身的发展特点,易观国际预测,移动SNS将成为多种手机应用的植入平台。

  首先,从SNS吸引用户的要素来看,目前人际关系+游戏是最核心的要素。因此对于移动SNS,除了复制互联网SNS的各类游戏以外,基于手机特点的各种游戏和应用将成为移动SNS厂商拓展用户的重要途径。

  其次,垂直应用厂商进入市场,必然会将自身应用融入SNS平台中。各种商务应用如手机邮箱、电子商务及娱乐应用厂商在推出SNS服务的同时,都已经将自身应用与SNS结合,并且成为移动SNS的盈利模式创新的途径。

  再次,电信运营商已经投入较大力量进军移动SNS,而平台化业务运营是运营商发展新型业务的重要思路,多业务之间的相互促进与共同发展将使得运营商增值业务结构更趋合理,被植入的业务也不仅限于运营商自有业务。

  综上,易观国际认为,移动SNS成为多种手机应用植入平台的发展趋势下,SNS平台商大多并不具备自行开发各类应用的能力,因而合作将是其获取各种应用的重要途径,这将为独立应用开发商带来一定的市场机会。易观国际分析师:肖珺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图表:手机打长途 话费
界面堪比iPhone
移动WM6.5TD手机
移动OPhone手机国
图表:手机打长途 话费 界面堪比iPhone 移动WM6.5TD手机 移动OPhone手机国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