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3G终端产品多元化智能手机最受青睐
WwW.OpenVoip.CN   2009-12-31 22:27:25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2010年,大陆3G市场或将到来的快速增长给手机制造商的寒冬带来一抹春阳。2009年3G正式发牌之后,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力,各类新应用的发布和大量定制终端的上市为3G的蓬勃不断推波助兴。众多款式和数量的上网卡、上网本、3G手机持续上市,其中,智能手机散发出最大的亮点,数据显示,2009年智能手机增长速度超20%。
 
  单月超百万只是开始

  进入2009年下半年,慢热的3G市场终于有了起色,3G用户、3G手机销量在运营商的各项政策刺激下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从目前分析机构掌握的数据来看,整个3G市场中,三星手机占有率最高,其次是诺基亚和酷派。三个品牌手机销量的市场份额之和超过60%。市场分析师认为,作为唯一进入前三甲的国产品牌,酷派的成功得益于其在EVDO和TD的产品策略。而11月的高速增长中,正是TD-SCDMA手机销量增幅最大,达到74.7%,而EVDO手机的增幅也达到了36.5%。

  业界人士对此深有感觉,三电咨询资深分析师郑恒表认为,"随着千元3G手机的陆续推出、3G资费套餐的降低、3G终端的丰富化以及3G业务的多元化,消费者对3G的认知和接受程度日益增加,这为3G手机销量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3G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根据相关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市场热销的终端中,包括上网卡、上网本等在内,智能手机的销量超过了60%。

  智能手机发力之"机"

  今年在终端市场,上网本、上网卡等相继推出,但是智能手机却是增长最快的。国产厂商中,智能手机成为其突破的发力点,采用Windows、谷歌等不同系统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基于Ophone、Uphone的智能手机也相继崛起亮相。

  同时,运营商也加入进来,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开始大力推广其OPhone、Uphone等智能手机平台,抢占市场。中国移动主打的基于OMS的Ophone手机,目前已经有联想、LG等厂商推出了定制手机。中国联通依靠WCDMA这颗大树的"支撑",在近日也推出了Uphone计划,并表示不久的将来推出带有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Uphone手机。而中国电信继续加强对智能终端产品的定制,本月初,中国电信携手三星在北京高调发布了W799高端智能手机。同时展示了大批定制终端。另据了解,中国电信近期还将联合摩托罗拉推出最新的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外资品牌也是加大力度在中国市场布局,iPhone、黑莓这样的"水果派"也在下半年起开始发力。

  2010年无疑是手机厂商的发力之机,更是智能终端的决胜之地。

  墙外的春天暖人

  且不论目前智能手机的占有率能达到多少,至少在海外,智能手机的春天已经开始。12月21日,韩国通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也明确了拟通过扩大智能手机的应用来发展无线互联网产业的方针。

  据了解,韩国通信委计划明年将可直接接入无线互联网的智能手机使用率由今年的14%提高到24%,并积极扩大全国WiBro网的建设,大幅提升WiFi的覆盖地区。而且韩国知识经济部也计划明年起将政府项目中使用的PDA手机转换为智能手机的方案进行评估。政府层面的积极推动无疑是给智能手机这朵花朵更多阳光雨露。

  国内的3G市场已经让设备商摩拳擦掌。据台湾媒体报道,威盛暨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2月24日表示,大陆3G通讯市场明年会有不错增长势头,3G将从高端走向中端应用,为功能型手机和软件平台创造新的市场;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宏达电明年会有多款新产品,将在市场脱颖而出。

  墙外开花,墙里墙外皆是香。2010年智能手机无疑能迎来一段最好的时光,尽管3G发展仍不能过分乐观估计,但是相信凭借优秀的技术和良好的操作体验,智能手机必能脱颖而出,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已有NCount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