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高盛:网间收费变动可能更多有利于中国移动但影响温和
WwW.OpenVoip.CN   2009-12-31 22:30:32  来源:世华财讯资讯中心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高盛认为,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的2010年网间收费变动显示中国移动是潜在受益者,但影响较小,高盛仍然维持中国联通作为最优先选择。

    高盛(Goldman Sachs)12月30日发布电信行业报告指出,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修订后2010年TD和F-M网间收费。中国信息产业网12月28日发布公告表示,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已经计划两种类型的网间(IC)收费。第一种,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在本地网范围内,中国移动(00941)TD专用号段(157、188)用户呼叫其他公用电信网用户时,中国移动向被叫方归属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支付结算费0.012元每分钟。而其他非TD号段这一结算费用则为0.06元每分钟,降幅高达80%。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该优惠网间费用将延长至2010年之后,高盛认为,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门将观察TD进展,并且已经预期将延长该优惠方案。第二种则是从2010年6月1日起,固定电话运营商在呼叫手机的时候将被要求支付每分钟0.001元人民币的F-M网间费用,而这在目前是免费的。

    高盛认为,如果TD网间收费下降最终成为现实,这将显示政府对TD的支持,减少TD网间成本将使中国移动定价更灵活,并且IC成本节约将潜在有助于资助TD手机子公司。然而,考虑到TD在中国移动所有信息流量中所占比重较小,高盛认为潜在近期影响较低:高盛预计中国移动2011年预期将节约5.85亿元人民币的TD网间成本(对盈利的影响增加0.4%),并且中国联通(00762)(600050)和中国电信(00728)的等价收入损失(2011年预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盈利分别下跌1.9%和1.3%)是根据高盛保守预测的TD订户或流量没有变化为基础的。高盛认为,据报道F-M的网间采用目标是解决不满情绪,尽管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的主叫用户收费要求、缺乏F-M网间对于手机运营商来说并不公平,因他们从来自固定电话运营商或最终订户打入电话的收入为零。然而高盛指出,对于F-M网间收取无足轻重的每分钟0.001元人民币更具有象征意义而非财政意义,高盛认为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认识到了固定电话的盈利压力。假设收费格局没有变化,则高盛预计2011年预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F-M网间成本最终为2.38亿元人民币,并且中国移动获取等价收入,最终对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盈利影响分别为负0.3%、负0.9%和正0.1%。因此第二种改变对2011年预期盈利影响较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影响分别为0.5%、负2.3%和负2.2%。

    如果网间收费改动最终实现,高盛认为这将显示工信部并未考虑采取高压非对称监管来偏向竞争前景或实质性重新分配运营商的盈利前景,但工信部正在采取更放手的方式来允许运营商通过执行来实现区别化和竞争。高盛基于强劲的WCDMA执行能力的预期,维持中国联通的优先选择评级,之后的选择为中国移动,因其估值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已有NCount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