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3G牌照刺激发展 中国无线数据市场2013年将增近一倍
WwW.OpenVoip.CN   2009-12-31 22:34:27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据iSuppli公司,中国发放3G牌照刺激了无线数据市场的繁荣发展, 2009 年来自3G服务的营业收入增长18.9%, 2008 至2013 年将增加近一倍。

    随着中国 3G 牌照发放一周年临近,包括信息和非信息服务在内的无线数据收入,2009 年预计将从2008 年的163亿美元增长到193 亿美元。到2013 年,数据业务收入将从2008 年的163 亿美元飙升至315 亿美元,2008-2013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1%。

    随着运营商向主流客户推广 3G 服务,非信息业务营业收入将很快超过信息业务收入。非信息业务营业收入到2013 年将达到200 亿美元,比2008 年时的68 亿美元增长两倍。

    图示为iSuppli公司对中国无线数据营业收入的预测,按信息与非信息服务细分。

    中国无线数据服务快速发展的动力,来自中国无线运营商在移动基础设施设备上面的巨额投资。这些运营商今年计划在移动基础设施设备上面投资约63 亿美元,比2008 年增长28%。这将是近期的高峰水平,随后2010 年预计下降2.4%至61 亿美元。在随后的五年内,运营商开支将继续下降,但将维持在每年超过55 亿美元的较高水平。

    虽然中国移动今年取得了强劲的财务业绩,但其用户增长速度将下降。这是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利用其网络和手机优势向中国移动施加更大的竞争压力,特别是在非信息服务方面。

    事实上,中国移动在新增用户方面已经失去了很大的市场份额。9 月份该公司的无线用户份额下降到58.2%,1 月份为78%。

    iSuppli 公司预测,2013 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将分别超过1 亿和2 亿个。凭借在网络和手机产品方面的优势,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对中国移动施加更大的压力。iSuppli 公司预计,中国移动的增量市场份额未来几年将稳定在60%左右。

    一些金融机构曾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现金流表示担忧。他们怀疑这两家公司将来是否有足够的资本来支持其优惠的手机补贴政策。

    但 iSuppli 公司的看法完全不同。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继续补贴手机,以便提供有吸引力的消费价格。这两家运营商都将获得母公司的支持,从而保证其清偿能力。iSuppli公司还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注重长期回报,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不是专注于短期利润。

    由于这些因素,iSuppli 公司仍然看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已有NCount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