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律师称360扣扣保镖针对QQ不涉及侵权
WwW.OpenVoip.CN   2010-10-29 13:57:25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网易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360今日推出的扣扣保镖可以屏蔽QQ软件广告、QQ弹窗,这些功能与曾被法院判为侵权的珊瑚虫QQ有些类似,有网友担忧360这一行为的合法性。专业律师就此解释说,360的行为和直接修改QQ软件的珊瑚虫有本质区别,且给了用户选择的权利,并不涉及侵权。

360扣扣保镖的上述功能和几年前的珊瑚虫QQ有些类似,有网友担心360的行为是否会和珊瑚虫QQ的作者陈寿福一样涉及到侵权。对于网友的这些疑问,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告诉网易科技,360的行为和珊瑚虫QQ有本质区别,360只是提供了一个工具,并非像珊瑚虫QQ那样直接修改了QQ软件,因此不会涉及侵犯著作权的问题。

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春泉也认为,360的行为并不涉嫌侵犯著作权。他还进一步指出,360只是提供一种工具,是否操作是由用户决定,因此并不涉及违法问题。

360公司与腾讯之间的纠纷今日升级,360推出针对QQ的软件“360扣扣保镖”,除了保护QQ用户隐私外,还能屏蔽QQ秀、QQ软件广告、QQ迷你首页弹窗及QQ新闻弹出,这些已经触及到QQ收入及媒体影响力的核心。(熊立)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诺基亚新机C5-03即将开卖 定价1600元
诺基亚新机C5-03即将开卖 ..
比拼新款MacBook Air 11英寸小本推荐
比拼新款MacBook Air 11英..
白色iPhone 4推迟上市的真正原因:拍照效果不佳
白色iPhone 4推迟上市的真..
比肩三星I9000 华为连发两款IDEOS新机
比肩三星I9000 华为连发两..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