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一个普通站长眼中的360与腾讯联军的战争
WwW.OpenVoip.CN   2010-10-28 10:03:43  来源:网络通讯服务网  作者:班魁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事件回放: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金山、百度、腾讯、傲游、可牛等公司今日联合发布“反对360不正当竞争及加强行业自律的联合声明”,旨在“揭露360的种种恶行,表达坚决反对360不正当竞争的行径,并呼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为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北京时间10月28日早,今天我一早把电脑打开360自动开启,360就弹出一个窗口如下,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普通的网民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360与腾讯之争谁对谁错,其最大的受益者是谁?最大的受害者又是谁,随着360和腾讯联军之间的网络口水战的不断升级,网络上关于此事件的议论也是空前的高涨,双方的支持者也进行着白热化的口水仗。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只要不影响我们小网民的利益就好。

目前看来360做得有点过火受益的当然是他们自己最大的受害者是我们这些中国网民

腾讯太强大了,在互联网世界,这只“企鹅”几乎什么都做。就是这种“霸道”,让腾讯背负了无数的骂名,也树立了太多的敌人,这其中就包括360董事长周鸿祎!

那么腾讯做了什么让周鸿祎忍无可忍呢?也许这要追溯到360与金山之间的那场冲突。

5月下旬,360与金山之间冲突爆发。5月21日,金山公司表示,当天有大量金山网盾的用户向金山软件客服控诉360安全卫士恶意卸载金山网盾。

对此,360回应称,金山网盾存在难以卸载、非正常强行注入浏览器导致大量浏览器崩溃、自身漏洞被利用成为木马通道等问题,所以才会让用户在使用360还是使用金山网盾中进行选择。

并且,自5月25日开始,周鸿祎持续在微博上炮轰金山,将冲突扩大化,最终导致双方互相提起诉讼。

而在360和金山对抗正酣之际,腾讯突然将QQ医生升级至4.0版并更名为QQ电脑管家,新版的功能与360很类似。

笔者当时认为,腾讯此举无疑是在背后捅了360一刀,并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腾讯将成为360最大的竞争对手,双方将展开“肉搏战”。

时至今日,360与腾讯的隐私大战也印证了这一观点。

9月底,360推出隐私保护器,直指腾讯“偷窥”用户隐私,引发与腾讯的正面冲突。

面对腾讯这样强大的对手,难道周鸿祎愿意吗?

据了解,周鸿祎今年曾在多个公开场合对腾讯进行了赞美,周鸿祎说:“腾讯是不是要跟我们竞争,至少我不认为我们是他的竞争对手。腾讯是一个娱乐公司,他的业务很多,几乎中国互联网所有的业务他都有,但是安全可能是要求一个很专业的公司,更专注的去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还是相信,在专业安全方面,我们应该会做得比腾讯好。”

从周鸿祎的话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360并不希望与腾讯竞争,并有祈求腾讯放自己一马的意思。

但企业间的较量如同战场,什么都做的腾讯岂能让你舒舒服服的过日子?而目前占据市场用户量第一的360杀毒也岂能那么容易的让腾讯进军杀毒市场,侵蚀自己的市场份额?

所以,好战的周鸿祎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先下手为强,打压对手,占据主动位置。

此外,这场大战明面上是“隐私战”,其实是利益之争。一方是维护自己杀毒市场老大的地位,一方是想在杀毒市场分得一杯羹。而值得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在竞争的同时伤害了用户的利益,否则都将得不偿失!

我个人还是倾向于360,甭管软件怎么样,用的舒服。腾讯就是有点仗势欺人了。不管怎么吵怎么闹,现在大多数人不还是用着QQ聊天,工作。360不还是天天扫描着很多人的电脑吗?

声明:本文系网友投稿,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123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比肩三星I9000 华为连发两款IDEOS新机
比肩三星I9000 华为连发两..
初冬促销忙 中关村热门独显笔记本搜罗
初冬促销忙 中关村热门独显..
完美难寻 拍照手机你未必知道的N件事
完美难寻 拍照手机你未必知..
魅族M9即将上市 欲为M8一雪前耻
魅族M9即将上市 欲为M8一雪..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