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蔡文胜谈创业:创业者和VC就像媳妇和婆婆
WwW.OpenVoip.CN   2010-7-3 8:26:06  来源:速途网  作者:胡洁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蔡文胜谈创业:创业者和VC就像媳妇和婆婆

蔡文胜将创业者和VC比作媳妇和婆婆(速途网配图)

蔡文胜谈创业:创业者和VC就像媳妇和婆婆

4399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速途网配图)

  速途网7月2日消息 天使投资人、4399游戏董事长蔡文胜今日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中以媳妇和婆婆的关系形容创业者和VC的关系。蔡文胜表示,创业不一定非要找VC投资,独立做好前期最重要。

  蔡文胜在谈及创业者和VC的关系时表示,创业者和VC的关系就如同媳妇和婆婆的关系。蔡文胜称:“还没VC的创业者是黄花闺女,想嫁入VC豪门,必须先自己打扮漂亮开始顺着婆婆。成为一家人后,会有两种情况:一种碰到凶婆婆,创业者定性不足完全失去自我。另外一种创业者还能保持主见,并能说服婆婆让自己管家。其实好婆婆应该高兴有个好主见的媳妇。”

  蔡文胜认为,在以前传统社会里,没嫁人的女人很难社会立足。但如今社会不一样,晚婚或者不嫁人一样可以独立生活做事业。蔡文胜同时建议创业者:“创业也是如此,不一定非要找个VC投资,先自己独立做好前期最重要,找上门的婆家自然就多,而且是变为创业者挑选VC投资。”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美女往这看 同方S13红色上网本2988元
美女往这看 同方S13红色上..
誓要赶超PSP iPod touch十大游戏推荐
誓要赶超PSP iPod touch十..
外形酷似三星i9000 魅族M9真机再次曝光
外形酷似三星i9000 魅族M9..
天津日报iPhone新闻阅读器成功登陆App Store
天津日报iPhone新闻阅读器..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