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李开复:职业生涯走反了 应先创业再做教授
WwW.OpenVoip.CN   2010-7-2 17:57:52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腾讯科技配图)

  编者按:离开谷歌,选择独立创业,这也许是李开复身上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如今,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他却依然坚定地认为自己正在打开一个未知的世界。以下摘录的则是他近期关于创业感想的微博(http://t.qq.com/kaifulee)。坚持和勇气也许永远都是每一个创业者最宝贵的品格。

  工友徐磊说:“魔方团队”的概念:魔方有4种形状,6种颜色,无一雷同。这就是团队,各司其职、缺一不可。真正的核心也许并不可见,但却运筹帷幄。在这里,圆滑和多余的棱角都是有伤害的,直面与紧贴才能百变而不散。

  工友徐磊说:至今还有很多老同事不解我什么会放弃已经拥有的一切而选择IW,其实理由不复杂,解释只有一个,在原来的环境我能看到5年或10年后的自己,甚至一觉醒来10年后的我还是今日之我;而当我离开,我打开的是一个未知世界,每一年甚至每一个月我都可以俯视过去的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有人问我:领导外企和创业,心中感受不同是什么。我的回答:(1)外企是令人羡慕的安稳工作,自己创业有风险有梦有激情,(2)外企可以和世界一流的人研发技术,创业则可以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中国的知识产权,(3)外企已有一流品牌的光环,创业是希望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

  在创新工场,我们没有拿薪水过日子的“员工”,只有来创业的“工友”。本来有人建议大家都是“创新工人”,但是那还是太像“员工”。最后决定称呼“创新工友”更好。彼此的称呼也是文化的一部分,不能马虎。

  创业者不能怕累。有意义的事情都会很难,也会很累。美国肯尼迪总统曾经说过:“我们下定决心登陆月球,不是因为那很简单,而是因为那很艰苦。”

  最近演讲有位学生说想模仿我的职业生涯。我的回答:“走自己的路,不要模仿任何别人,何况我的职业生涯走反了。我先做教授,然后去了三个伟大的公司,最后创业。我应该先创业,做出三个伟大的公司,然后退休做教授。”

  创新工场的创业导师——著名创业者Peng Ong谈创业风险:一提到风险,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损失金钱的风险。但是我们总是可以挣钱,但时间却一逝而不复返。所以我认为: 最大的风险不是损失钱财,而是我不能最有效地利用我的时间。从这个观点,做一份平淡安很危险, 没有学习, 没有进步。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首批iPhone 4第一手体验报告(图)
首批iPhone 4第一手体验报..
炎热夏天一抹清凉 热门白色手机大搜罗
炎热夏天一抹清凉 热门白色..
26倍光变1cm微距 全能长焦宾得X90评测
26倍光变1cm微距 全能长焦..
Incredible变身 HTC新机Aria开箱图赏
Incredible变身 HTC新机Ar..
焦点人物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