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宜搜CEO汪溪:日本移动互联网为何能领先5年
WwW.OpenVoip.CN   2010-7-3 8:27:5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李松伟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7月2日消息,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宜搜CEO汪溪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指出,日本移动互联网凭借开放的平台策略和统一的手机硬件,曾经一度领先全球其他国家达5年之久,即使是执传统互联网牛耳的美国也只能屈居之后。

汪溪表示,日本移动互联网的成功有两点原因,一是日本电信运营商很好的守住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语音、数据业务的提供商,没有自己去做内容、提供移动互联网的各种应用,这就给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大环境;另外,日本的手机终端标准是统一的,这就意味着移动互联网企业开发的任何应有都可很方便的运行在每一台机器上,而不用像国内那样一款游戏需要开发出面向数个、甚至数十个手机平台版本。

汪溪认为,随着各国对移动互联网的投入的增加,日本移动互联网领先的优势已经没那么明显,尤其是美国凭借苹果app store的模式,隐隐有后来居上之意。不过在他看来,和美国、日本相比,中国更有资格凭借移动互联网而引领世界的发展,理由有三:

一、中国人口多,中国现在2.33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经超过全球大部分国家的人口总数,这也为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国内移动互联网模式开放。手机用户访问的内容并不受运营商的制约,开放的访问环境也促成了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形成,且运营商也能很好的守好自己的位置,不轻易涉足内容制造;

三、中国有很多移动互联网上下游企业。无论是移动、电信,还是手机制造,中国的这些企业在全球都叫的响。

汪溪预言,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将在2011年迎来巨大发展,2011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超越传统互联网的用户数,宜搜也将在这一年实现盈利。“移动互联网真正将在2012年爆发,我们的理想是让美国学习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模式。”他说。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十款最有范儿的手机盘点 N8其实不算啥
十款最有范儿的手机盘点 N..
旗舰级电信3G手机推荐 谁说C网无好机
旗舰级电信3G手机推荐 谁说..
带Win7系统 粉色小本华硕EPC售3299元
带Win7系统 粉色小本华硕E..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TCL Q3行货仅730元
美女最爱精巧时尚的潘多拉..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