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华区上网本出货量年成长率达65.6%
WwW.OpenVoip.CN   2009-12-31 22:38:29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估计,2009年第三季大中华区上网本(netbook)出货量约达649万台,较上一季成长19.6%,年成长率为65.6%。预估2009年大中华区上网本出货量将超过2,200万台,较2008年大幅成长超过一倍,产值规模将达到48.7亿美元,较去年成长90%。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古亚薇表示,2009年第三季上网本出货量持续向上攀升原因,在于北美区域市场的返校需求成长、中国大陆电信服务绑约促销及欧洲消费市场逐渐复苏、关键零组件供应无虞等因素的驱动。    

    MIC预估,2009年上网本第四季出货量将较第三季衰退,因为预期英特尔(Intel)新一代Atom处理器Pineview将会在2009年底问世,可望提升2010年第一季的出货量,厂商将更精确的估算第四季库存量,出货态度也会转趋更为谨慎。    

    上网本的终端零售市场价格竞争非常激烈,目前10吋主流产品的终端售价,比8.9吋产品的终端售价更低,为避免产品平均价格(ASP)持续滑落,迷你笔记本电脑厂商将产品区隔为高阶、中阶及低阶产品。高阶机种以触控屏幕、电池续航力等功能为诉求,低阶机种则常见于3C通路、量贩卖场或电信绑约的促销方案之中。    

    第三季上网本代工业者,仍然是仁宝位居首座,由于取得多家主要上网本品牌客户的订单,出货量维持稳定成长蝉联代工冠军宝座,其次为和硕联合、广达、英业达与微星。    

    展望2010年大中华区上网本产业发展,由于英特尔与微软现阶段仍然将上网本的屏幕设定为10吋以下产品,预期10吋屏幕仍是2010的主要产品。在产品规范方面,预期2010年Windows7将逐渐取代目前上网本的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XP,Windows7的市占率也将会超越WindowsXP。    

    此外随着英特尔Atom新平台“PineTrail”将于2009年底问世,预期2010年第一季采用Atom新一代处理器“Pineview”的上网本将大量出货,将成为驱动2010年第一季出货量主要动力。    

    2010年Notebook换机需求将逐渐浮现    

    在整体笔记本电脑产业方面,MIC预估09年大中华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1亿1,693万台,年成长率为4.0%。2009年第三季大中华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3,219万台,较上一季成长17.9%;产值达15,611百万美元,季成长率为17.4%。    

    观察第四季大中华区笔记本电脑产业发展,预期2010年在微软Windows7、英特尔CULV、ArrandaleCPU等软件与硬件之双管齐下的带动,2010年的换机效应将可望逐渐浮现。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黄怡瑄表示,虽然第三季大中华区笔记本电脑出货表现,受到部份零组件缺货的影响,但是在CULV轻薄机种出货量提升、及微软Windows7的推出,对于需求端均带来正面的铺货效应,但市场对于Windows7的观望效应,在未来仍是值得观察的指标。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已有NCount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3G大势所趋 岁末主流 摩托罗拉发布双网双待电 支持电信3G网络 黑莓 OPhone3G手机在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