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如果没有QQ,腾讯会如何?
WwW.OpenVoip.CN   2010-10-29 17:26:1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相关新闻

  今天中国互联网最会抢钱的是谁?毫无疑问是腾讯。这个有山寨鼻祖,抄袭之王中国互联网巨头。如果只是山寨,那倒没什么,国人喜欢用山寨货,因为山寨货具有物美价廉的特色,也适应中国国情。但腾讯这山寨就不一样了,人家山寨之后,就成了自己的创新产品,大言不惭也就算了,还跟原产品竞争,更气人的是,竟然还能争的一席之地,如果是势力比较小的对手,那就只能坐等悲剧降临了。

  腾讯为何能真么牛X,人人都知道,都是源于QQ的超大用户群,几乎已经形成了即时通讯工具的垄断。QQ用户也被迫绑在了腾讯上,虽然对腾讯的各种流氓行径表示气愤,但是又不得不用,这就是中国互联网用户的纠结情感。

  还记得最初用QQ的时候,一个会员便拥有几乎所有特权。再看现在,会员还能干什么?取而代之的是五颜六色的钻石会员,一个会员业务变成了十几种会员业务,这就是腾讯赚钱的手法。而且这还不够,就拿红钻来说,原以为有了红钻就能随意换衣服。结果呢?确实能随意换,但只限于换这个动作,好看的衣服呢?对不起,另外花钱买。这不是流氓是什么,这只是腾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业务,也算是腾讯流氓行为的冰山一角吧。

  QQ只是腾讯从国外的抄袭来的山寨货这是人所皆知,腾讯旗下的游戏更是山寨得让人瞠目结舌。QQ堂抄袭泡泡堂,QQ飞车抄袭泡泡卡丁车,QQ旋舞抄袭劲舞团,还有什么QQ平台,西游,三国之类的几乎就是照搬过来,不得不说腾讯已经把山寨做得滚瓜烂熟了,随便一个什么东西,换个马甲,便成为了腾讯的独立产品了。这不是赤裸裸的侵权吗?但是在中国,现在互联网规范还远远不够,加上腾讯强力的财力和背景,大家都懂了。要是在互联网比较发达,制度完善的西方国家,腾讯敢这么嚣张吗?

  今天看到腾讯发布的联合声明,说360违反行业规则什么的。从行业规则上来说,360确实违反了“规则”,让原本高价钱的安全软件变得很便宜,甚至免费,让强迫获取用户隐私信息的企业被曝光,提醒广大中国互联网用户自己的权利正在被侵犯,让那些利用我国互联网管理漏洞的企业的非法行为不能够再顺利进行。

  在我看来,这些应该被称为行业潜规则更恰当。今天360挺身站出来了,不能否认的是360此举对自己的利益是很大的,但是对消费者来说,也是更有利的。至少说明360和用户是站在一条线上的。

  腾讯是很厉害,尽管是山寨也不得不承认腾讯的国人之处。但这些厉害都是建立在用户数量多的基础上。腾讯因该知道,腾讯用户对自己的怨气是有的,只是对于垄断的腾讯无可奈何,这并不表示腾讯就能一手遮天。说不准,哪天一款更加便捷好用的聊天工具面世了,积怨的QQ用户必然会抛弃腾讯。如果腾讯还不能认识到这点,试用户的利益不顾,只顾圈钱,那这一天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之涵
         
相关新闻 ..................................TOP
已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iPhone4疯涨/HTC G7首破3K 一周最热门手机汇总
iPhone4疯涨/HTC G7首破3K..
不输iPad 三星Galaxy Tab发布会现场体验
不输iPad 三星Galaxy Tab发..
魅族总代证实:缩短真空期 M9现可预定
魅族总代证实:缩短真空期..
佳能5D II重回低价 一周相机降价排行
佳能5D II重回低价 一周相..
焦点人物
自定义搜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