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运首战 手机商热情加盟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姚颖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中国电信已经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了CDMA网络新频段使用权的申请。如果获得通过,新申请的800MHz的频率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CDMA网络的发展,该频率在穿透率和覆盖面积上拥有较大的优势,而且14M也将会提供足够的频率。尽管频谱审批结果未出,但是中国电信重金投入CDMA网络升级之势已经呼之欲出。

    调查显示,业内专业人士60%以上对CDMA网络升级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电信能够创造奇迹。信心一方面来自CDMA国内多年发展的雄厚基础底蕴,另一方面以中兴为代表的国内设备制造商在CDMA领域自主研发,在国内已经获得绝对市场份额。专家分析认为,对于首次涉足3G无线通信领域的中国电信来说,CDMA网络升级规划部署和成本控制成为关键。

    CDMA网络升级优势明显

    随着国内三家移动运营商全面竞争的开始,未来三年将是确定移动市场格局的关键时期。2008-2010年将依然是移动用户高速增长时期,预计三年新增移动用户将接近3亿,中国电信需要抓住这稍纵即逝的黄金时间窗。

    EV-DO网络建设时机已经成熟。目前,全球EV-DO用户数已达9000万,而且EV-DO用户数增长率连续两年超过100%,EV-DORev.A已经成为移动多媒体的领航技术。国内C网1X数据业务收入比重逐年上升,2007年达到总收入的1/3左右,数据业务将是移动业务的新增长点。

    另一方面,EV-DO在国内火拼的3G格局中占有优势。首先EV-DO数据业务吞吐量远远超过EDGE,而且建网速度高于HSDPA,产业链成熟度也高于TD-SCDMA。中国电信快速部署EV-DO,抢占数据业务制高点成为了CDMA网络升级明显的驱动力。

    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升级还有来自设备制造商的利好消息。从全球2007上半年CDMA网络设备市场份额上看,阿尔卡特朗讯等企业遥遥领先,但是在国内市场上,却是另外一番风景。在国内CDMA网络设备市场,中国厂

责任编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