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IT/互联网 > 正文
中文域名5年内有望赶超英文域名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时代网稿件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晓东在被访问时表示,预计“.中国”域名施行后将非常受欢迎,其普及率有望在5年赶超英文域名。   

      奥运热,中国人算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体育爱好者的到来,我们很早就开始学习以英语为主的、包括其它诸多语种的多国外语。在中国人热衷于学习外语的时候,国外也掀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汉语、中文,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正在全世界流行开来。“北京欢迎你!”面对电视镜头,科比很顽皮地用中文说出了这句话,显然奥运会的热情感染了这位NBA球星.   

      2008北京奥运会,在全世界掀起了中国热、中文热。在互联网上,也掀起中文域名热。目前,全球主流浏览器全部无障碍支持中文域名,这意味着未来网民在世界任何地方,不需要安装什么插件,在浏览器直接输入中文字符“中文.cn”就可以访问相应的网站。让不懂英文的你,也照样网上冲浪。   

      中文域名含义明确,简单易记,且资源丰富。使用中文域名,有利于保障用户的知情权;有利于保障企业网上网下品牌一致性;有利于加速扩大中国在国际互联网舞台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中文域名更适合国内网民母语的习惯,,得到国人更多的认同。中文域名的应用将为促进华人世界的网络发展和信息交流、提高中文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及其在全球信息服务业中的地位、进一步带动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新经济在华人世界加速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   

      载人飞船“神舟七号”还没升空之时,抢注域名的新一轮争夺战应景就已开始。握有“神七”相关网络域名的卖家在网上转让所有权,而笔者查询网络域名注册情况后发现,甚至“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