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评论:2G到3G中国移动有捷径可走吗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近日,来自中国移动高层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将通过“三不”政策,即不换手机号、不换SIM卡、不用登记的方式,实现G网的升级并向TD过渡。

  在3G发展的起步阶段,中国移动与新联通、中国电信相比,已经谈不上有什么领先与优势。业内已经有此论断:三年之内,新联通和中国电信在3G领域肯定将领先于中国移动;五年左右,中国运营商或许将真正出现三足鼎立态势。

  但是,中国移动并非无牌可打,数据显示,它在9月又获得新增用户725万户,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累计用户已经达到了4.36亿,强劲的增势说明中国移动在2G的新增用户市场上依然保持着绝对优势,在3G竞争尚未真正拉开战幕的时刻,这是它握有的一手好牌。所以,中国移动竖起了“3G与2G需要协调发展”的旗帜,试图以“三不”政策将2G优势转化为3G资源,这不失是中国移动为陷于诸多困难的TD建设找到的一条捷径。

   虽然可以实现GSM向TD的平滑转网,但网络性能的瓶颈不容小视,如果TD网络的信号覆盖能力、稳定性以及其他相关性不能达到至少与GSM网络持平的水平,那将大大影响用户转网的积极性。更突出的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还没有找到具备明显TD特色的、能对用户形成较强吸引力的创新型业务。满足于2G到3G的捷径式转化,或许会在短时间内让中国移动获得自满,但长远来看,如果不能果断迅捷地在TD-SCDMA网络建设上有所作为,那么中国移动不仅会在3G竞争上进一步滞后于新联通和中国电信,而且还会拖累TD终端技术的尽早成熟。

责任编辑:筱文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79922/ystat.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