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3G时代来临 北京小灵通将退出历史舞台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北京目前仅存70余万小灵通用户,已经进入自生自灭的状态。”在日前举行的“3G时代小灵通的发展前景”研讨会上,原北京网通副总工程师郝秀芳的一句话,让北京小灵通的出路问题成为近期电信业关注的焦点之一。

    发展现状

    2003年,北京固话用户下滑严重,北京网通在面临完不成销售任务的情况下,冲破政策阻力上马小灵通。在经过5年多的发展之后,目前北京小灵通仅存70多万用户。由于北京电信没有开展小灵通业务,因此北京网通出具的数据就代表了整个北京地区的小灵通发展现状。

    郝秀芳透露,北京小灵通最早设计的网络容量是270万用户,高峰时用户达到250万左右。发展之初,北京小灵通推广力度很大,出台了很多优惠的资费政策,比如送话费、包月等。

    对此,在一家报社工作的陈小姐有着清晰的记忆,“2003年时虽然已经买了手机,但当时手机话费比较高,觉得小灵通的话费便宜就买了一个,一直用到现在。这么多年来,手机话费降的同时,小灵通的话费也在降,算来算去,还是用小灵通划算。”

    尽管资费低,但在发展过程中,北京小灵通出现的类似信号不稳定、有些盲区打不通的问题很是困扰用户。对此,陈小姐深有感触,“有时赶上在地铁里或者车速稍快时,小灵通的信号就特别不好。所以手机单向收费后,周围很多原来用小灵通的朋友现在都改用手机了。”

    小灵通之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福新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用户最关心的还是通讯质量和服务质量,其次才是省钱。如果信号不好,话费再便宜也没用。运营商应该加大投资,在室内做分类分布系统,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信号覆盖。”

    郝秀芳承认,北京小灵通用户数的减少的确跟网络覆盖存在盲点有关。“但目前北京网通的网络覆盖已经有了很大改进,因此,用户数下滑不能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tp://www.yoyogongshe.com/index.html">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