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彦:3G时代“山寨机”难以成为主流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人民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2G时代“山寨机”泛滥成灾给手机产业链带来灾难性的伤害,“山寨机”消费者的利益在很大程度上无法得到保证。随着3G时代的到来,“山寨机”是否像2G时代一样入侵3G领域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话题,特别是中国移动携手“黑手机之父”联发科加盟TD产业联盟,让业界和社会深感震惊,关于“山寨机”在3G时代依然“雄风不减,钢枪不倒”的猜测甚嚣尘上。但是资深业内人士、联想移动品牌沟通部总经理王彦做客人民网时表示:3G时代“山寨机”无法有所作为,难以成为市场主流。

  理所当然,单纯从出货量和销量上来看,2G时代“山寨机”是当之无愧的市场主角之一,把手机市场搅得风声鹤唳,正规军团人仰马翻,闻“山寨机”色变。第一代手机巨头波导手机、夏新手机、创维手机深陷亏损泥潭,都把罪过归咎为“山寨机”,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坦率地说,因为这些正规军团研发能力相对较强,新品推出比较受消费者欢迎,而成为“山寨机”争相模仿的对象,可是外观和功能上相差无几的高仿“山寨机”的价格仅为他们的1/3到1/2。所以消费者只认“山寨机”而不认品牌机全在情理之中。

  如果在3G时代,“山寨机”依然能够像2G时代这样兴风作浪,那无疑对从事3G终端生产研发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因为他们在对技术研发的投入上已经倾注了太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如果“山寨机”能够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话,势必大大拉低3G终端的价格和侵占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让他们亏得血本无归。

  但王彦认为,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性微乎其微,在3G舞台上,能够作为主角表演的,是那种内功深厚,坚持做品牌,坚持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的位置上来考量的厂商。王彦说,3G时代的到来,用户对单纯功能的追求,将逐渐被一些更加丰富多彩的功能所取代,而“山寨机”由于本身的局限性,是没有办法跨越这个领域的,所以说,在3G时代,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ef="http://tongji.c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