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移动确立TD产业龙头地位福兮祸兮?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Internet  作者:程德杰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自从2008年7月12日中国移动等10家企业加入TD-SCDMA产业联盟,从而使得国内的TD产业完成从运营商、到制造研发、到渠道的所有产业链覆盖以来,中移动就事实上确立起了其在TD产业领域的“龙头地位”和“盟主身份”;而随着TD二期网络建设招标的结束,中国移动在国内TD产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获得了巩固和加强。

    中移动成为TD产业的龙头,是否有利于国内TD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这无疑是各方十分关注的问题。

    从当前来看,中移动成为TD产业的龙头,无疑为国内TD产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中移动加入TD联盟的时机,正是国内TD产业处于最低谷的时间。

    上半年的TD芯片厂商凯明倒闭事件,曾被认为是国内TD厂商倒闭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而重组后的中国移动加入TD联盟成为“龙头老大”,无疑让苦苦支撑的TD厂商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其对整个TD行业的意义不言而喻。

    另外,中移动成为TD产业的龙头,也有利于整个TD产业的整合。透过中移动的TD网络建设投资拉动作用,促使TD产业向有利于电信市场的方向发展,也为今后TD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同时,中移动成为TD产业龙头,为今后国内电信运营商介入通信产业发展、打造更紧密的通信产业链结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但我们在欢呼中移动成为TD产业龙头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忽略其对TD产业未来发展,所带来的潜在不利影响!

    TD建设目前的买方市场现状,由于中移动在TD产业的龙头地位而进一步加剧:作为国际上唯一采用TD-SCDMA标准建设3G网络的电信运营商,中移动的选择无疑将决定许多TD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如果中移动利用其龙头地位,挤压上游TD设备厂商的合理利润,以降低其TD网络建设投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a href="http://www.yoyogongshe.com/index.html">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