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通信业可能在工信部边缘化 明年一季度3G难发牌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移动Labs   作者:付亮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工信部成立后,许多专家呼吁成立相对独立的电信、互联网监管部门,但没有效果。这也导致业界对电信监管的担忧。我则认为,电信业目前最重要的不是企业的死活或行业的管理,而是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及竞争格局。这可能正是李毅中调任工信部部长的原因之一。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通信业在工信部有被边缘化的趋势。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中,可以看出,目前的工信部在同时管理工业和信息化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一、对于前三季运行情况的描述中,通信业仍相对独立。具体分析:

    1、报告中原来属于信息产业部的电子生产,已经成功地融入了工业管理的范畴,在“(一)结构调  整、节能减排工作稳步推进。”、“(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中都包含有家电、计算机软硬件的内容,而“(三)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步伐加快。”更是将工业和信息化融为了一体。

    2、通信业仍相对独立。“(五)通信业运行态势良好。”作为了六部分单独的一个,只是列在了专项“(六)地震灾区生产基本恢复。”之前。

    3、在“(四)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提到电信普遍服务的“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在“(六)地震灾区生产基本恢复。”中提到了公共通信能力,都是作为单独一句列出。

    4、通信相关制造业在六点中都未得到反映。

    二、通信业未列入“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可见目前工业领域的工作更为棘手,而通信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这可能会影响电信业重组进展。

    三、在“三、当前重点工作”中

责任编辑:Michael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tongma_01">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