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HSDPA成救命稻草 3G花开谁灿烂?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互联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设备商们已不再说3G了,HSDPA成了新宠。这也可能让运营商心中嘀咕,幸亏没上3G,你们又开始说3G不够快了。3G大旗下,已坚守多时的设备公司依然看不到尽头,而决策者及运营商在这个话题上还是一贯的不明朗。但手机电视、VoIP等应用的丰富,让我们隐约地感觉到属于3G的时刻应该不远了。

  当3G已说滥了的时候,设备商们开始引入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这一拗口术语。虽然到目前为止,非常多人还是一下子叫不出来这个术语,但这并不妨碍设备商的热情,此次通信展上WCDMA的厂商基本上都改口大谈HSDPA,甚至TD-SCDMA的厂商也在借HSDPA的光。

  作为WCDMA的一项演进技术,HSDPA也被称作超3G,其传输速率有明显提高。爱立信在现场搭建的帐篷里,首次演示了基于HSDPA的商用电信设备和商用PC卡的文件下载演示,一部《神话》电影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下载完毕,下行的最高速率达到14M每秒。在爱立信的现场演示车中,移动的终端也达到同样的下载速度,而原来WCDMA的带宽只有384K每秒。不过用HSDPA下行带宽是分享的,现场只有三台下载终端,大规模应用的现实情况还不清晰。

  日本的NTT DoCoMo原本想要在全球首先实现HSDPA商用,但又被推迟了。目前,美国的Cingular宣布今年年底投入商用,将在业界第一个吃到螃蟹。按照运营商的安排,今年年底推出的第一批商用产品是1.8M每秒的PC卡,和笔记本计算机配合使用。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3.6M每秒的智能手机,2007年会最终集成到笔记本计算机中。

  中移动也在前段时间表示将在部分地区部署HSDPA,这更鼓舞了众多的设备商。通信展的多数展台上都有HSDPA的展示,其中最直观的就是用大屏幕实时播放的基于HSDPA技术传输的视频节目,画面流畅、图像清晰,和用GPRS看视频不可同日而语。

  和HSDPA下行相对应的是HSUPA的上行通道。爱立信在此次展会上第一次展示了基于HSDPA的视频VoIP,从现场演示看正常通话没有时延,只有在忽然发话中有时延的存在。上传速率达到1.8M每秒。在GSM网络提供VoIP业务最大的问题就是效率低、带宽浪费,而无线网络带宽资源是最宝贵的,但超3G的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_25758.html" target="_blank">通信业可能在工信部边缘化 明年一季度3
  • ·评论:2G到3G中国移动有捷径可走吗
  • ·经济下滑 CRM市场未来格局将会怎样?
  • ·分析:CRM与呼叫中心的融合趋势
  • ·VoIP:难以抵挡的灰色诱惑
  • ·评论:3G手机改写中国软件格局
  •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