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邬贺铨:宽带化并非运营商任务 需政策支持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中国通信在线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宽带化促进业务融合,宽带化战略不是运营商的任务,国家需要有政策支持宽带化发展。

    邬贺铨指出,中国网民平均接入速度不到2KB,在韩国是40多兆,香港是20多KB,中国大部分网民跟韩国、日本比起来差距很大,中国的宽带化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宽带化总是跟三网联合在一起,电信运营商的转型期待固定和移动的融合,宽带化的重要业务是视频。IPTV本身是可管理IP网上的视频业务,是个性化的点播和与视频相关的交互业务和增值服务,目前由于体制问题限制了IPTV的发展。

    邬贺铨认为,怎么样加强产生视频内容的引导和关系,是保证宽带化发展的关键,而宽带化的优化管理和合理的资费模式是宽带化发展的关键。

    最后,邬贺铨强调,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驱动宽带化,宽带化促进业务融合,推进下一代的网络发展,宽带化战略不是运营商的任务,国家需要有政策支持宽带化发展。
 

责任编辑:筱文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