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分析:TD及全业务是3G发牌后的两大瓶颈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转载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今年通信展有什么亮点?这恐怕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应该说,展会上的亮点很多:企业精心搭建的展台、各类精彩的业务演示、时尚而功能强大的终端、群英荟萃的论坛,甚至在展馆内走来走去的吉祥物,都可以称之为亮点。不过,作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展会上最值得看的,是透过现象所反应出来的“本质”,亦或趋势。

    无论是从通信展,还是从今年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看,饱受争议的TD-SCDMA都是最大热点。在中移动的展台上,放眼望去满厅皆TD,而展区的设计也是颇费心思:独特的花瓣造型,TD业务体验正处于花蕊的正中,五片花瓣分别代表系统设备和配套设备、仪器仪表、芯片、终端以及业务应用等五个不同环节,可谓独具匠心。

    此外,中移动此次联合了TD产业链上下游的42家企业共同参展,并且处处强调了产业合作的主题。更为特别的是,此次参展,除了TD,中移动没有展示其它方面的业务品牌及产品,这里面多少蕴含了一些寓意。

    截至目前,我国的TD用户数已接近30万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对这一数字的评价是“完成了阶段性预期发展目标”。对于TD的前景,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一直信心十足:“TD-SCDMA明年一定会进入到正式商用阶段”。

    在中电信展台,易主后CDMA的“首演”倍受关注。随处可见的“天翼”标志,体现出中电信拿到久违的移动牌照后的踌躇满志。对于“号码百事通”等传统业务,电信也为其添加了移动版,充分展现出将现有固网与移动融合的趋势。

    下个月,中电信将正式面向中高端客户,以天翼为品牌,推出CDMA 189号段。在中高端客户的市场拼杀中,中电信意欲走出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通过推广移动互联网业务,打造集移动、数据、信息捆绑于一体的独特优势。

 &nb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