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3G在中国”迈向新征程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随着全球3G的快速发展,特别是TD-SCDMA在我国的试商用并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运营商重组以及马上面临的国内3G牌照发放,使2008年成为中国3G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而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成立,也标志着我国信息化建设以及工业与信息化的融合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加务实。 

  在此新环境下,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电信研究院拟于2008年10月15-16日在北京南粤苑宾馆隆重举办“3G在中国”2008全球高层论坛。这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后、3G在中国启动后召开的第一个大型高层论坛。因此,此次论坛将比往年更具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届时将汇聚业界各方权威,共举盛事。

  据悉,论坛将以“点亮3G,拥抱移动信息化时代”为主题,并邀请相关国家主管部委高层领导、国内外电信运营商决策者、全球设备商技术掌门人以及业内资深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内容不仅涵盖了3G网络建设和运营、3G技术演进、移动互联网和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等业内关注的问题。还将以TD-SCDMA成功服务奥运会、移动互联网给3G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全业务运营策略等作为亮点,在与会期间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充分讨论。

  放眼全球,经历了2007年移动宽带化、IP多媒体化等新一轮的无线技术浪潮,进入2008年后,在技术路线清晰、市场应用需求明朗的情况下,3G在全球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全球累计部署了231张WCDMA商用网络、205张HSDPA商用网络、44张HSUPA商用网络、248张CDMA2000 1X商用网络、96张EV-DO Rev.0商用网络和138张EV-DO Rev.A商用网络。

  此外,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6月,全球WCDMA用户累计达到2.53亿户,其中包括4300万HSDPA用户;CDMA2000 1xEV-DO累计用户达到1亿户。2008年上半年,新增7400万WCDMA用户,2900万CDMA 1X用户,1280万CDMA 1xEV-DO用户。种种数据表明,全球3G的商用已进入加速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ntent_25164.html" target="_blank">CDMA全球市场基础雄厚有实力领跑3G
  • ·WCDMA:直放站不是“鸡肋”
  •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