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观点 > 正文
曾剑秋:运营商融合过程中目的不明确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搜狐IT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11月12日消息,当前,金融风暴已经影响到我国经济,工业、交通业、信息产业等都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与此同时,在电信重组最关键阶段,电信运营商的人事融合、文化融合、业务融合等问题亟需解决。对此,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剑秋在接受搜狐IT咨询时表示,金融风暴对通信业的影响并不大,人们对金融风暴的恐慌主要是炒作的结果。

    运营商融合过程中目的不明确

    曾剑秋教授在谈到电信重组目前遇到的问题时表示,几家运营商中,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的合并工作最为困难,目前出现在地方运营商方面的问题也主要发生在这两家运营商的重组过程中。

    曾教授认为,新联通目前的问题主要由两大因素引起,第一,中国网通、中国联通文化背景不同,文化差异太大。按照重组计划,大部分的联通和网通员工需要进行融合,这比少部分联通C网员工融入中国电信要困难的多。

    第二,运营商在重组过程中目的不十分明确,对于重组后以哪种业务为主没有很好的规划。曾剑秋教授透露,原来两家运营商计划在重组后将工作重点放在移动网与固网融合方面,但是这一规划又迟迟没有提上议程,这可能也是联通转职电信员工所说的“无所事事”的原因之一。

    在谈到如何解决重组遇到的问题时,曾剑秋教授建议,需要有“大智慧、大决心”加速重组,尽快缩短重组时间。另外,曾教授认为,新的运营商应当在管理方面减少行政操作,促进公司内部良性竞争。

    金融风暴对中国通信业影响有限

    在谈到当前金融危机对中国通信产业的影响时,曾剑秋表示,金融风暴对通信业的影响并不大,现在人们的恐慌情绪主要是炒作的结果,但是我国通信产业需要更加大胆的投资,借金融风暴之机大力发展。

    曾剑秋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通信产业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决策,拉动我国各产业发展,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损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tat.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