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VoIP:难以抵挡的灰色诱惑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通信产业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实际上,运营商早已感受到了Skype的威胁。“Skype对以话音收入为主的电信运营商带来很大的冲击。”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表示。“在此次可能的转让中,Skype在中国的命运将会改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从诞生之日起,Skype就在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与监管的灰色区域中生存。

  自从2004年踏入中国以来,Skype就一直生存在监管的灰色地带之中。Skype的网络视频聊天等免费服务部分并不受相关法规的限制,但真正为它带来收益的收费服务SkypeOut─电脑与电话通话,却是官方禁止的做法。

  早在2003年2月,原信息产业部就在公布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中明确将IP电话业务列入了基础电信业务范围,规定“只有具有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资格的六大运营商才能经营VoIP网络电话公司”。

  根据TOM-Skype向《通信产业报》提供的资料,目前旗下的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了7000万,最高的同时在线数更是超过了300万。

  据记者了解,不只是Skype,事实上,从VoIP网络电话业务在中国出现的第一天起,相关部门就对其采取了严格的管制。

  但是在严格管制下,Skype在中国的用户数也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攀升,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就远远超过了美国,其不可遏止的趋势显而易见。

  今年3月份,Skype方面公开表示,按照用户数计算,中国最近已经超越美国成为Skype最大的市场。但上千万的用户却无法掩饰Skype在中国市场上的尴尬。

  一句给人印象深刻的话让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前主席鲍威尔成为了Skype的“代言人”,“当我下载完Skype,我意识到传统通信时代结束了”。

  “Skype这条鲶鱼成功搅动了国际长途的市场。”一位分析师说道,“不过它在中国还受着太多的束缚,所以没有在其他方面体现出优势。但随着这些束缚被逐渐解开,中国的电信行业迟早将面临着一次大规模的洗牌。”

  中国首家获得Vo

责任编辑:筱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