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分析:弱势运营商能否运用Skype求突破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Skype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工具,音质清晰,安全性高。Skype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通信服务商。Skype业绩强劲增长,2008年第一季度,Skype收入1.26亿美元,增长率为61%,今年全年的预期营收为5亿美元,并可获利(众所周知,VOIP运营商盈利能力匮乏)。目前Skype全球用户实现数目达到3.09亿,全球95%的网络电话流量来自于Skype。

  据市场调研公司Analysys在题为《非传统电信运营商的商机》的报告中作出预测估计,到2011年,Skype以及类似服务能够占领全球54%的固话市场,使传统固话运营商蒙受182亿美元的损失。

  发展的当务之急: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完善业务功能

  2007年5月,全球首部能够独立使用,无需电脑支持的Embedded Skype无线室内电话DUALphone 3088面世。只要把话机底坐和宽频网络连接,以Skype通话就与家中电话拨号一般简单容易,再无需在电脑上设定;2008年3月,索尼表示,将在PSP游戏机上新增一个Skype网络电话功能,但是中国Skype用户购买的Skype国内卡无法在PSP上试用;2008年3月, Skype公司计划和台湾的3G移动运营商合作(亚太电信公司和威宝电信公司),推出类似英国和黄那样的Skype手机以及基于3G网络的免费网络电话;2008年4月, Skype公司公开测试支持手机拨打的VOIP应用,和在电脑上使用Skype客户端一样,手机用户在安装了这一软件后,可以通过Skype网关进行通话。目前,所有的功能在英国、巴西、瑞典、丹麦、芬兰、波兰和爱沙尼亚能够使用。其它地区,数据特性和呼入Skype正常运行,但不能呼出。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的大约50款手机支持该服务。由于该客户端基于Java,其它支持Java的手机也可能正常工作。

  不断丰富Skype的功能也是Skype发展的重要方向,新版Skype软件包含一系列创新功能,其中一个新功能是让eBay开始出售数字内容。Skype还在寻求增加更多诸如Skype Extras这样的增值服务项目,Skype Extras可以为用户提供电话内容翻译服务以及外语教学。未来的Skype还可能专门针对医生与患者,客户与客服之间的通话设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电信重组转型期 中国电信行业的五大趋势
  • ·分析:中国移动TD“三不原则”一语中的
  • ·重组后的三大运营商将如何运营移动网络
  • ·中国电信如何用CDMA将打败中国移动?
  • ·宽带市场不宜“非对称管制”
  • ·3G步伐加快 通信设备板块前景广阔成亮
  •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