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分析:3G将至 WLAN业务正当时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CTI论坛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当前,在我国,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电信运营商正在掀起新一轮的WLAN建设高潮,尤其中国电信今年计划投资10个亿发展WLAN,标志着我国电信运营商正式将WLAN技术纳入下一阶段业务发展规划。

  与以往不同,伴随着3G的来临,新一轮的WLAN热潮蕴含着运营商全新的战略需求——通过开展一些合适的WLAN业务,能够有效地帮助运营商填补从2G向3G演进时的无线宽带业务空白,运营商可以基于WLAN的移动特性、精确定位特性、高带宽特性,开展多种以WLAN为依托的业务,作为盈利的新契机点。

  国内WLAN领域的领导厂商H3C认为,广告推送业务、VoWiFi、无线流媒体、定位服务、无线网游、导航等新业务都将为运营商带来可观的收益。

  WLAN与3G融合发展

  随着3G牌照的发放,我国电信业即将迎来3G时代。按照运营商的设想,3G业务真正实现了“宽带无处不在”的网络融合环境,能够催生与各种终端相适应的无线宽带融合业务应用,其具有的宽带性、融合性、多样性、精确性等业务特点与2G业务间存在着明显的体验“代沟”。

  目前,由于3G高速宽带技术还不成熟,跨越这样的“代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成本。因此,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正在把目光转向3G与WLAN技术的融合发展上,原因很简单, WLAN自身的特性很好地弥补了2G向3G演进时的业务空白,运营商可以通过WLAN,快速而低成本地开展移动高速数据业务,抢占高端用户。此外,带有WLAN上网功能的终端快速普及,也是国内各大运营商都如火如荼地进行WLAN跑马圈地运动的主要原因。

  然而,尽管在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WLAN网络已经成型,但在“应用为王”的时代,仍然缺少能够成为主流的业务应用和盈利模式。而运营商只有结合WLAN特色的增值类业务,开展针对不同客户、不同需求的WLAN特色应用,才能撬动更大的市场空间,在全业务时代开拓出新的蓝海。

  WLAN催生新业务模式

  作为中国电信WLAN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凭借在无线、路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der="0" />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