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运营商 > 正文
全业务运营时代 FMC为新联通打造新优势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中国电信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全业务运营时代。全业务运营,就是要结束我国移动和固定分业的时代;同时,未来3G牌照的发放,也将把中国的电信业带入3G时代。面对崭新的全业务运营和3G时代,近日,中国网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唐雄燕解答新联通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三足鼎立下的优势打造

    在电信重组后形成的“三足鼎立”局面下,竞争三方的实力存在着不均衡,这促使在用户份额和收入都排在第三名的新联通必须寻找新的出路。

    电信重组的驱动力何在?唐雄燕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解决近几年电信竞争格局的失衡。移动业务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固定业务的不断下滑。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移动业务收入占据了全行业总收入的60%,其在新增收入中的占比更是超过90%;与此对应,整个固定业务收入则不断下降。在这样的形势下,电信业的重组就成为必然。

    电信重组形成了实力并不均衡的“三足鼎立”局面。正如唐雄燕所说,“这个三足不是完全相等的三足,这个鼎有点斜”。事实上,在新的竞争格局中,中国移动无论在业务收入上还是在业务规模上,都占据了中国电信业的半壁江山,新电信实力排名第二,新联通则从用户份额和收入来看都处在第三的地位。从总体上来看,中国移动将在市场竞争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对于有着固网背景的新电信和新联通而言,由于继承了宽带领域的竞争优势,因此可在宽带基础资源之上,利用固定和移动资源的结合实现FMC,这是差异化的竞争力所在。而且,在未来的3G新格局中,由于三家运营商可能采用不同的3G标准,也很可能会带来新的竞争格局。

    宽带,是现阶段新电信和新联通的竞争力所在。重组之后,新移动95%的业务收入仍将来自于移动业务;新电信的固定业务收入将大于移动业务收入;新联通的固定业务和移动业务收入有可能相当。因此,宽带将是新电信和新联通现阶段的竞争力所在。目前,中国的宽带业务发展非常迅速,而宽带用户的绝大部分都是新电信和新联通的用户。截至20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 ·重组后的三大运营商将如何运营移动网络
  • ·中国电信如何用CDMA将打败中国移动?
  • ·宽带市场不宜“非对称管制”
  •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