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增值业务 > 正文
VOIP 没有政策怎么赚钱?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华夏网  作者:刘琪莉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去年9月,曾经传出信息产业部将出台政策为VOIP服务“松绑”的传闻,信产部当时公布在国内推出几个试点,同时称VOIP政策出台没有时间表。试点半年多时间以来,VOIP开放仍旧扑朔迷离,国内诸多网站技术上已经达到VOIP要求,具备VOIP功能产品的企业目前仍旧处在半遮面状态。

  记者粗略了解到,拥有VOIP技术的企业主要分为两个阵营,一种是保持观望,铺设用户群和做技术筹备。另一种则是与政策打擦边球,对外并未宣传“PC—Phone”,只提“PC—PC”,但实际早已经推出了“PC—Phone”的功能,为用户提供电脑终端直接拨打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的收费服务。“PC—Phone”业务是被信产部明令禁止的。

  记者在一国内即时通讯排名前十的网站首页上看到,首页上清楚标示出“看电视”、“打电话”“视频秀”几个链接。注册用户下载VOIP工具后,可以直接和固定电话以及手机通话。目前,拨打国内电话,每分钟收费0.15元,拨打港澳和美国等地的电话,每分钟收费人民币0.3元。该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价格不比Skepy便宜,不过目前Skype在国内只有英文界面,并且交费也不太方便。

  该负责人称,目前政策不明朗,也仍处在观望状态,虽说已经推出“PC—Phone”收费业务,也拥有稳定的用户,但是目前也仅是收支平衡,并未达到盈利。“目前盈利是次要的,信产部不给政策,要盈利也比较难,一个原因是政策风险,还有就是在技术层面上仍存在不足。”该负责人说。

  说起对VOIP牌照的期待,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从业内各种声音来看,信产部不会在短期内颁发VOIP牌照,因为还有许多遗留问题未解决。一是计费问题,其二是稳定性保证不了。所以虽说目前拥有400多万稳定注册用户,该负责人仍表示,对VOIP真正盈利不敢奢望。“我们目前先把网络做好,积累用户,为今后做铺垫。”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一珂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