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服务| 关于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通讯服务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正文
任重道远 合租网漫谈VPS产品的发展趋势
WwW.OpenVoip.CN   NDate  来源:稿件  作者:
【 字号      】  打印   收藏   评论  定制
    随着虚拟主机市场技术的不断提高,个人站长对服务器的需求的进一步提升,近期在IDC市场涌现出来很多新的产品和技术,其中尤以VPS技术最为业内所关注。所谓VPS,就是“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al Private Server)技术。通俗来讲就是将一台服务器的资源进行“分割”,变成数个虚拟的独立服务器,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说,每一个VPS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主机完全相同,因为每一个VPS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
    从整体介绍来看VPS应该是非常不错的产品,感觉至少对于整个IDC的市场会有不少的冲击,特别是大型站点对于这样的新产品需求会更多些。那么这个产品会对现有的虚拟主机及合租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VPS产品的发展前景及应用手段又将如何呢,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国内的一家老牌合租服务器提供商合租网(hezuwang.com),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服务器合租相关业务的服务商,拥有着大量的服务器合租客户,日前他们对站点进行了全新改版,并推出了全新的VPS产品,结合着VPS的市场前景推广及相关问题,笔者与该站点的运营总监管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管先生认为VPS推出是随着合租服务器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所产生的必然结果。VPS技术其实就是合租服务器技术的升级版本,一样是以合租服务器的思路去共享整台独立服务器,所不同的只是参与合租的用户在共同分享同一台独立服务器时所获得的权限不同,选择VPS的用户可以独立获得属于自己的IP地址,在软件的虚拟环境下拥有对该服务器远程管理控制权,可以随意的新增站点、配置FTP、安装SQL、安装组件等进行只有独立服务器才可进行的各种操作。可以说除了无法完全占用全部硬件资源外,几乎已经囊括了所有独立服务器才拥有的权限,所以该产品自推出以来获得了大量的大型站长客户的追捧,他们的资金还不足以单独租用台服务器,需要的资源普通的合租服务器产品又无法满足,VPS产品的推出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不过VPS产品并不会完全取代合
责任编辑:筱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已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图片新闻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中国3G格局渐趋分明 中移TD新套餐谋先发优 CMMB手机电视打赢奥 新联通南方建设WCDM
合作伙伴
新版4008电话注册中心   呼我800   搜号网   和谐社区   通码科技   YOYO公社
>